飛魚高校生 第18集 Part05



第18集 0102】【03】【0405】【06070809
















......................................................................

  

  飛魚高校生 第18集 線上看,Swimming Battle ep18, 飛魚高校生18, 飛魚高校生 第18集 在線看,飛魚高校生18,


《飛魚高校生》(英語:Swimming Battle),2016年三立華人電視劇週五檔系列的第十部作品,

王傳一、魏蔓、張雁名、袁詠琳、蔡昌憲領銜主演。於2016年6月1日開鏡 。 

三立都會台、Astro雙星、Astro雙星HD於2016年7月8日晚上10點首播,

東森綜合台於2016年7月9日晚上10點播出。接檔《1989一念間》。



 飛魚高校生 第18集 線上看,Swimming Battle ep18, 飛魚高校生18, 飛魚高校生 第18集 在線看,飛魚高校生18,





肥胖的原因及減肥方法
?
核心提示:從理論上講,肥胖的原因主要分為內因和外因。但很大程度上,一般的肥胖都是由外因引起的,即多吃少動。根據肥胖的原因,糾正不良生活習慣,就是一種最有針對性的

減肥方法。

  一、內因 為人體內在因素使脂肪代謝紊亂而致肥胖
  1.遺傳因素
  人類的單純性肥胖的發病有一定的遺傳背景。研究報告稱雙親中一方為肥胖其子女肥胖率約為50%;雙親中雙方均為肥胖其子女肥胖率上升至80%。
  人類肥胖一般認為屬多基因遺傳遺傳在其發病中起著一個易發的作用肥胖的形成尚與生活行為方式攝食行為嗜好胰島素反應以及社會心理因素相互作用有關。
  2.神經精神因素
  已知人類與多種動物的下丘腦中存在著兩對與攝食行為有關。
  3.高胰島素血症
  近年來高胰島素血症在肥胖發病中的作用引人注目。肥胖常與高胰島素血症並存,但一般認為高胰島素血症引起肥胖,高胰島素血症性肥胖者的胰島素釋放量約為正常人的3倍。
  胰島素有顯著的促進脂肪蓄積作用,有人認為胰島素可作為總體脂量的一個指標,並在一定意義上可作為肥胖的監測因子,更有人認為血漿胰島素濃度與總體脂量呈顯著的正相關


  4.褐色脂肪組織異常
  褐色脂肪組織是近幾年來才被發現的一種脂肪組織,與主要分佈於皮下及內臟周圍的白色脂肪組織相對應。褐色脂肪組織分佈範圍有限,僅分佈於肩胛間頸背部腋窩部縱隔及腎週

圍,其組織外觀呈淺褐色細胞體積變化相對較小。
  5.其他
  進食過多可通過對小腸的刺激產生過多的腸抑胃肽(GIP),GIP刺激胰島β細胞釋放胰島素。在垂體功能低下,特別是生長激素減少,促性腺及促甲狀腺激素減少引起的性腺甲狀

腺功能低下,可發生特殊類型的肥胖症。可能與脂肪動員減少合成相對增多有關。臨床上肥胖以女性為多,特別是經產婦或經絕期或口服女性避孕藥者易發生,提示雌激素與脂肪合成

代謝有關。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時,皮質醇分泌增多促進糖原異生血糖,增高刺激胰島素分泌增多,於是脂肪合成增多,而皮質醇促進脂肪分解。
  二、外因 以飲食過多而活動過少為主
  當日進食熱卡超過消耗所需的能量時,除以肝肌糖原的形式儲藏外,幾乎完全轉化為脂肪儲藏於全身脂庫中。其中主要為甘油三酯,由於糖原儲量有限,故脂肪為人體熱能的主要

貯藏形式,如經常性攝入過多的中性脂肪及醣類則使脂肪合成加快,成為肥胖症的外因。往往在活動過少的情況下,如停止體育鍛煉減輕體力勞動或疾病恢復期臥床休息產後休養等出

現肥胖。
  1.哪些飲食習慣是導致肥胖的原因
  儘管肥胖是多因素造成的,但對單純性肥胖來說,飲食因素,尤其是不良的飲食習慣,是致胖的主要原因。這主要有:
  進食速度快
  肥胖人大多食慾良好,吃東西很快,以致狼吞虎咽,食物未得到充分咀嚼就嚥下,不能成為食糜而敷貼於胃壁,所以常常已經吃了不少東西仍感飢餓。同時,由於咀嚼時間過短,

迷走神經仍在過度興奮之中,從而引起食慾亢進。此外,由於過快進食後血糖濃度升高,等到大腦食慾中樞輸出停食信號時,往往已經吃了過多的食物。
  零食不斷
  有些胖人,特別是兒童和年輕女性肥胖者,看起來正餐量不多,但零食不斷,從而造成體內聚集的總熱量大大超標。
  不吃早餐
  許多女性採取“飢餓減肥法”,企圖通過少吃甚至不吃早餐的方法來達到減肥的目的,結果卻事與願違,甚至適得其反。因為不吃早餐會使午飯時的空腹感增強,從而促進食物的

吸收,而豐盛的午飯會很快被吸收,形成脂肪,久而久之導致肥胖。
  晚餐不當
  很多人因為時間原因,習慣早餐、中餐吃得簡單,一到晚上與家人團聚,時間也充裕了,於是雞、魚、肉、蛋、菜擺滿餐桌,而這樣的安排並不科學。因為食物在體內消化後,一

部分進入血液形成血脂,傍晚時血液中胰島素的含量又上升到一天中的高峰,胰島素可使血糖轉化成脂肪凝結在血管壁和腹壁上,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來。
  吃糖過多
  糖分不但容易吸收,而且能增強促進脂肪生成所需酶的活性,並能刺激具有促進脂肪合成作用的胰島素的分泌,從而使脂肪蓄積。

  偏食
  偏食能導致營養攝取方面的不平衡,使一些營養元素缺乏。就目前所知,缺乏維生B便能導致肥胖。因為維生素B能使脂肪變成能量,參與脂肪代謝的B族維生素主要有B1、B2、B6

等。這些維生素主要存在於糙米、麥皮及許多新鮮蔬菜水果中。